退坑了,东西都会留着,别关注了

【瑞金嘉】鬼王

快乐活动文

cp如题,不喜勿扰





“要好好活下去啊,姐姐不能继续陪着你了。”

“姐姐,姐姐!求求你,再看我一眼好不好?”

“找到了,你逃不掉的!”

 





噩梦中的少年猛地惊醒,单手支撑着额头,“多少年前的事了,现在还会梦到?明明那些人都已经死了,都没什么意义了……”


 

人鬼共存的时代,人在死后灵魂离开躯体,要是没有执念便转生于下一世,若是天时地利并伴有沉重的执念便成为鬼,鬼拥有比人类强大的力量,但大部分都无法在白天出现。百年前的人鬼大战,旧的鬼王不知所踪,王座被一位没人知道来历的少年模样的鬼接替,新的鬼王凭借自己强大的实力停止了战争,杀死了所有狂热支持战争的人和鬼并为两界划分了界限,除了极个别,人鬼永世不得往来。

 

有些经历过那段时间的老鬼,每每回忆起,都是满脸的敬畏,“我们的王碾碎了所有反对自己的人或鬼,他不像是鬼,反倒像是神,怜悯着世间的杀神。”

 

鬼王时常掩盖自己真实容貌,突然在一段时间里消失不见,把事务都交给自己的下属,又在一段时间后出现,但没有鬼妄图以此夺位,因为上一次这么做的鬼,被微笑着的王撕成了万千碎片掉落在每一只鬼的面前。

 

众鬼都觉得是那只鬼活该,鬼王的好脾气是鬼界出名的,王可以为在街上遇到的一个素不相识却快要消失的小鬼注入力量,王有时还会出现在街上暂时接替老鬼的清扫工作,王也会陪伴那些懵懂的小鬼玩游戏。众鬼知道他们可以拥有这么一个王,就是他们生前几辈子修来的福分,他们大部分都忘记了自己的前生,在这个被鬼王庇护的祥和鬼界继续自己的生活。

 

“王今天又不见了。”

“估计又是去哪里玩了,习惯了。”

 

没错,被世间流传的神乎其神的鬼王已经掩盖了自己的相貌,进入了人界。

 

“快拿石子丢他,这个没爸妈要的野小孩!”


“你说谁没爸妈要!”


愤怒的白发小孩上前撕扯明显比自己壮实的小孩,小孩哀嚎着叫来自己的小跟班


白发小孩就算再厉害也只是一个营养不良的孩子,最终还是被一个肥胖的孩子压在了地上


“哈哈,还是被我们抓住了吧?”


白发小孩胡乱抓起一把泥沙,往身上那个人的嘴和眼睛里扔去


孩子哀嚎一声,作势要去掐白发小孩的脖子


“你们在做什么?!”青年的声音响起


小孩们一看有大人来了,赶紧拖着那个胖子跑了,只留下那个沉默的白发小孩


青年走近那个孩子,蹲下身,伸出手,“先起来吧?”


“不用你管。”孩子稚嫩的声音带着警惕


“真的吗?我不是坏人,我叫黑,你呢?”


白发小孩沉默地看着面前的青年,黑发黑眸,十分普通的颜色,可在他的脸上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但他能感受到面前人的善意,“我叫格瑞。”


“格瑞不需要扶,就自己站起来吧?可以做得到吗?”


格瑞非常不爽这种哄小孩子的语气,马上站了起来。


“格瑞没有家人吗?”


“嗯。”


“那你有地方可以去吗?”


格瑞摇摇头


“那就暂时跟着我吧?”


“为什么?”格瑞不觉得有人会这么好心照顾一个脏兮兮的孤儿


“嗯……”黑陷入了沉思


“我不需要同情,你走吧。”


“哦!因为我缺个提包的,找你这种包食宿就行的人,不是血赚吗?”


然后格瑞就这么被黑拐走了


 

黑带着格瑞来到一家旅店,“老板,两间上房。”


“一间。”


“诶,为什么啊?我们有两个人,格瑞不睡吗?”


“没必要为我浪费钱,我可以随便找个地方睡的。”


“那好吧。”


金带着格瑞来到房间,便叫了小二弄来热水和毛巾


格瑞问:“你要洗澡?”


“怎么可能,当然是你啊,你现在这种样子我怎么领你出去见人,洗干净点,我有事出去一趟。”


格瑞思索一下觉得有道理便应允了


“多久没有洗过热水澡了?”格瑞泡在热水里想着,感觉今天的一切都这么不可思议


格瑞洗完看着脏兮兮的衣服陷入穿和不穿的纠结


“格瑞,我回来了,喏,你的新衣服,试试看合不合适。”黑递给格瑞一个包裹


“这……”


“没事的,要是你不穿,别人还以为我虐待你,而且我也穿不了,只能扔了。”


格瑞只好默默穿上,深蓝的劲装既好看又能让行动变得方便


黑突然把脸凑近,吓得格瑞往后退了几步


“之前就觉得,现在格瑞洗干净了果然真的很好看,我的眼光真是不错。”


格瑞的耳尖微微发红,但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


黑笑了起来,“小格瑞也饿了吧,我们叫点东西吃吧?”


饭菜上桌,黑看格瑞不动筷子,“吃吧,为什么不动?”


“你先吃,我吃你剩下的就行了。”


黑递过来一碗粥,“你的状态应该还不能大鱼大肉,我点的都是你能吃的,你不吃我可不要吃,我已经在外面吃饱了。”


格瑞低下头开始用餐,黑只是装模作样地尝了几口,大部分都进了格瑞的肚子


“吃饱了吗?赶紧去休息吧,明天我们去采买物资。”


格瑞点点头准备拿块布在地上凑合一晚上


“去睡床上吧,小孩子这样容易着凉,你可别浪费我的医药费。”


格瑞知道拒绝对这个青年并没有什么作用,于是乖乖顺从


夜深了,一些只能隐藏于黑夜的东西似乎已经蠢蠢欲动了,格瑞在半睡半醒之中,感觉躺在旁边的青年似乎起了身,消失在房间之中

 

“你,你到底是谁?!”


“你不需要知道,只要知道我是让你为自己所行之事付出代价的人。”


“不要过来!我错了,求求你放过我!”


“去地狱那些老家伙那里解释吧。”


脸颊不小心被溅起的鲜血碰到,青年皱了皱眉头


“连血都腐烂了啊?”


“人,果然一点也不可爱,今天捡到的小家伙不知道会不会让我失望呢?”



 

第二天格瑞听小二说,一个被通缉几年的罪犯被杀了并且死状奇惨,不知道是谁把他扔到了衙门门口


格瑞没有多想,任谁都不会去怀疑黑这么一个普通温柔的青年


黑带着格瑞去了一个需要门票才能进入的市场


格瑞看到黑拿出两张门票,张了张嘴但没有说什么


黑笑了笑,摸了摸格瑞的头,“别紧张,跟在我身边就行。”


黑递给格瑞一个灰色的面具,“戴上吧。”


一个隐秘的通道,格瑞跟着黑走入,里面富丽堂皇的装修有些晃眼,戴着各种各样面具的人来来往往,一个女子领着他们去往了一个大厅并且让他们坐在了高等单间


“别想太多,只是个普通的拍卖会罢了。”青年平和的声音安抚着格瑞烦乱的心


“嗯。”


 

“各位贵客已经到齐了,拍卖会正式开始。”


“第一件拍卖品,至宝……”


格瑞感觉身边的青年昏昏欲睡,与台下激烈的争斗形成鲜明的对比


有时候能听到黑的吐槽,“就这玩意,去野外捡捡不是到处都是,这些傻子在抢什么?”


“这还绝品武器,用来杀猪吗?”


接下来的一样东西吸引了格瑞的眼球


“接下来是传说中的武器——烈斩,相传它由封印寒冰之中千年的玄铁打造,在锻造完成之后发生神迹,刀身化为绿色,斩断世间可见之物。”


黑的嘴角微微扬起,“这倒是不错的东西,不过它和你似乎有种奇怪的羁绊,格瑞?”


青年的声音把格瑞从仇恨之中唤醒,他抿了抿唇,“它本来是我的家族祖祖辈辈相传的至宝,只是……”


“只是你的家族在一年前被覆灭,活下来的只有你一人。”黑接上


“你怎么知道?你到底是谁?”格瑞突然警惕起来


“放心,如果我要对你下手没必要把你带来这里,嘘,暂且保留这个话题吧?”


黑看着台下疯狂抬价的人群,在出价牌上输入数字


“1号天字间出价十亿金币。”


格瑞震惊地看着黑,“为什么你要买下它?”


“我宣布你升职了,变成护卫兼提包的,这把东西就当是你的升职礼物吧?你应该会用吧?”

 

格瑞神色复杂地点点头,“为什么要为我这种还在被追杀的人做这么多?”


“因为我喜欢你啊。”


明知青年是开玩笑的,格瑞的心脏还是重重地漏了一拍


烈斩被黑用天价收入囊中


“最后一件拍卖品,就是大家最期待的东西,兽人。”


格瑞瞪大了眼睛,震惊于这个拍卖会的非人类交易


“重头戏终于来了。”格瑞看不清黑脸上的表情,只觉得周身一冷


“大家可不要觉得这是普通的兽人,他是因为家族传承由人类发生变异,拥有远超人类的力量,还有自己本身绝美的容貌,驯服之后肯定是人梦想中的宠物。”


格瑞看到笼子中似乎与自己差不多年龄的孩子,金色的毛发,异于常人的兽耳兽尾,他不小心与其对视一瞬,看见了对方眼中的仇恨和疯狂,金色的眼瞳中只有不甘和愤怒


格瑞冷笑一声,心想“这么一个人怎么可能被驯服?真是可笑。”


“看起来挺有活力,我说的是精神上的。”


“你要买下他?”格瑞问


“当然,毕竟是受人之托。”


毋庸置疑,天价中的天价,兽人被黑买下


顺利地交钱,领到货品


黑随手把刀丢给了格瑞,“你的东西回来了,要好好使用它。”


然后走到那个兽人的笼子旁边,什么都没说,直接用钥匙解开了锁


正欲拼死一搏的兽人看见黑手上的东西,动作停了下来

沙哑的声音响起,“你是谁?”


“反正不是坏人,东西你拿着吧,反正本来就是你的东西,叫什么来着,大罗神通棍,好二的名字。”


青年看着门外黑压压的人群,“你们待在这别动,哥哥我去解决一下,不用怕哦。”


黑哄小孩子的语气让另外两人心情非常复杂


“不要,我可以帮你。”两人齐齐说出这句话


“那就随你们喽,但是我等一下可顾不上你们。”


“切,不过是个渣渣,还敢小看我嘉德罗斯。”


黑伸出手捏着嘉德罗斯脸上的软肉,嘉德罗斯正欲发飚,却发现自己的虚弱感消失了


不等嘉德罗斯憋出一声谢谢,青年已经走出了门


格瑞看他扭扭捏捏的样子,讽刺一句,“怕就别来了。”


说完跟上那个黑发青年


“为什么要来堵我们呢?”黑对面前的人问道


“因为你手上的东西太诱人了,要怪就怪你自己吧!”


青年听了叹了一口气,“唉,本来想留你们半条命,但我有点生气,还是算了。”


厮杀开始了,格瑞和嘉德罗斯的表现倒是让黑有些惊喜


“人又变多了,真麻烦,弄死太多那群老头子又要过来算账。。”


嘉德罗斯和格瑞看到不远处的青年的外貌开始变化


灿金色的长发散落开,那双如同碧蓝天空的眸子蕴含着笑意,转向他们时,露出一个让万物失色的笑容,年龄似乎也变小了,只能说这是一个少年,一个让人神往的少年


少年运起力量,在两人的恍惚之中,面前金光一闪


“看来变幻还是用得不好呢,用一下力量就不行了。”


还是金发的少年感叹着


“你俩别盯着我看了,想问什么就问吧?”


“我的真名是金,身份的话,算是鬼界的高层?”


“至于为什么要救嘉德罗斯,是因为你的父亲的鬼魂嘱托我的,我以前欠过他一个人情,虽然他已经轮回了,但我可是信守承诺的人。”


说着,金摸上看起来有些黯然的嘉德罗斯的头,安慰道:“只要你还在,总有一天可以为你的父亲报仇。”


“格瑞也是一样的吧,你们都很强,总有一天可以找到真相。”


“虽然我不喜欢人类,但我还挺喜欢你们的。”


双双脸红的两人,嘉德罗斯嘴硬地呛道:“花心的渣渣,还一次喜欢两个。”


金笑道:“这么小就知道吃醋了?”


格瑞走到金身边,问:“鬼原来也是人吧?你还记得你生前的事吗?”


“普通的鬼自然不记得,最多对一些事有印象,我觉得那倒是挺好,毕竟那些回忆大多是痛苦和绝望。”


“这么说的话,你还记得?”


“那些东西我实在是不想回忆,到了时候,我再和你们讲讲吧?”



金买下了一处静僻的庄园,让格瑞和嘉德罗斯住在这里


金教他们武功,教他们做饭


说到做饭,格瑞倒是有天赋,嘉德罗斯就是不忍直视了,在一两次炸飞厨房后,金和格瑞就严禁他进厨房了


都说小孩看得透,确实


格瑞和嘉德罗斯都管金叫名字,从不叫哥哥


把金想成为他们义父的心思扼杀在摇篮里


两人明争暗斗,都知道对方对金的心思,一言不合就拿切磋当借口打架


打起来时也只有金能阻止他们了


嘉德罗斯和格瑞以为这样的生活还可以继续下去,不想到有一天金会不辞而别


他们在一天早上没看到金,以为他有事下山了,但过了一天都没回来


进了金的房间,看到了桌上的包裹和信


“你们看到的时候大概我已经走了,不用担心,我回鬼界了,那里是你们去不了的地方。包裹里的银票够你们挥霍很久了,不够就去钱庄报黑这个名字。我为你们写了适合你们的修炼方法,都在包裹里。我可能很久都不能回来看你们了,那两块玉石你们一人一块,遇到险境就弄碎它们,我可以赶去。可不要把我忘了,好好练功,嘉德罗斯你就不要天天去找格瑞的碴了厨房也别炸了,还有格瑞也不要总是太逞强,毕竟你们都还是孩子。就这样吧,再写我都要哭了,嘻嘻。还有我不跟你们道别不是讨厌你们,只是怕见了你们就走不了了,我可不喜欢伤感的离别。”

 

两人沉默着,嘉德罗斯紧紧攥着那块黄玉玉佩,格瑞愣愣地凝视着自己那块白玉玉佩


“喂,格瑞,我们还见得到那个渣渣吗?”


“不知道,别叫金渣渣,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照他希望的做。”


“嘁。”

 

六年后


金待在宫殿里,想着那两个孩子的事,看着手上未曾发亮的玉佩


“不知道他们好不好,真是的,就那一次去的比较久罢了,居然一群人拿命威胁我,除了特殊情况以外不能出鬼界。”


“王,人界又一次发来开战信函,说是我们鬼界邪恶滋生,肆意屠杀平民,他们忍无可忍。”


“哈?他们是脑瘫吗?一天天就把自己的罪名往我们头上扣,真是恶心。”


“不过这次有些不同,他们说已经掌握了您的把柄,您在人界培养的奸细被他们捕获了。”


“奸细?我什么时候在人界培养那玩意了?”


在金不知其解的时候,看到随身携带的玉佩发出一黄一白的光亮,“到底是怎么回事?”


金运起力量开始传送,他心中有了猜测,“最好不是我想的那样。”

 

白发少年和黄发少年被捆绑在处刑台上,嘉德罗斯强忍嘴里的腥甜,挑衅道:“格瑞,我们可是快要死了,你还不捏碎手里那个玉佩吗?”


格瑞的白发散乱在脸上,发出一声冷哼


嘉德罗斯看挑衅没用,“喂,我知道你也不怕死,现在把渣渣引过来就是让那些玩意得逞,但死前我还想见他一面。”


格瑞默不作声,只是攥紧了手里的玉佩


“就让我自私一回吧,渣渣。”


嘉德罗斯用最后的力量捏爆那个玉佩时格瑞也这么做了


六年的别离


孩子变成了少年,不变的是那份思念


至少,再让我看你一眼,好吗?


 

金赶到时,看到是疯狂的人们在叫嚣着杀死台上的人


“杀死他们,神会赐予我们击败鬼王的力量!”


“背叛一族的遗孤能起到如此作用真是他所有的价值。”


“恶心的兽人早该消失在这个世界了!”


熟悉的场景,刺激了金最脆弱的神经


一两个人的牺牲能换来力量?可笑的人,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如此愚蠢。


身穿红绸衣的金发少年轻笑一声,人们看着他的长发逐渐变得洁白,血眸一瞥,恐怖的威压让人颤抖


“雪发血眸,就是他,鬼界最年轻的鬼王!”


“想不到这么多年还有人类记得我的长相,真是荣幸之至,不过很快就能说再见了。”


锐长的黑色指甲上飘起属于鬼界的蓝色狱火,“好好享受吧?”


金救下台上的少年,无视了正在燃烧惨叫的人群


 

格瑞看着面前熟悉的脸庞,“金,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咳咳。”


嘉德罗斯还在嘴硬,“哼,你这个无情的渣渣不来我也肯定可以活下去的。”


两人本想露出一个久违的微笑,但是喉头的腥甜已经涌了上来


“到底是怎么了?皮外伤和内部受损不会有这样的出血量的。”金着急地为他们治着伤


“别白费力气了,他们给我们喂了毒,没有任何办法解开的毒。”嘉德罗斯虚弱地说


“没事的,我们能活这么久,都是因为你。”格瑞轻轻地用手盖上金为自己疗伤的手


“不行,你们不能就这么死了,我们还有很多事要一起去做。”


嘉德罗斯和格瑞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只是静静地用悲伤而又温柔的眼神看着金,似乎想把他刻入自己的灵魂


“我不会让你们消失的,即使最后你们已经不是人了。”这是格瑞和嘉德罗斯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在你们还没凝结出实体时给你们讲讲我过去的故事吧?”


“我的故事很简单,毕竟我只活到了八岁,当时还是人鬼混战的时期,脆弱的人类疯狂地寻找能与鬼抗衡的力量,最流行的办法就是献祭童男童女,希望以此得到魔神的垂怜。”


“答案当然是根本没有用,逝去的孩子们只能在地狱哭嚎,没有人听得到他们的声音,但这种事情还是一天一天的变多。”


“很不巧的我就是其中的一员,我和我的姐姐相依为命,她在村子努力工作尽力帮助每一个人,直到有一个祭司进入村庄,告诉他们必须捐献出一个孩子,否则就踏平这个村子,怎么可能会有人愿意呢?所以,他们把我供了出来,姐姐抵死不从。”


“然后呢?被鬼和人恐吓的村民开始搜捕我,我被姐姐藏在了一个森林里,那些人威胁姐姐交出我,姐姐没有回答,在混乱中,姐姐被刺穿了胸膛。那时决心放弃自己生命来换姐姐平安的我正好看到了奄奄一息的姐姐,我被追赶的村民追上了,一切似乎都要结束了。”


“被绑上献祭台的我脑子里只有仇恨和厌恶,我看到自己的心脏被取出,但我感受不到痛,意识模糊时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小娃娃,有没有兴趣成为下一任鬼王,老夫在战争中重伤,活不了多久了,偶然看到你觉得你可以成为比老夫更强的鬼王,怎么样?’”


“那时我问‘成为鬼王就能为姐姐报仇了吗?还能停止这个愚蠢的战争吗?’,他回答‘自然可以,只有你足够强大。’我答应了,能量在灵魂深处一次又一次爆炸,我以为自己肯定会死,但没想到那些溢出的能量让我瞬间长大,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最终我继承了上一任鬼王的力量,甚至比他更强。但依旧没有什么意义,我的亲人已逝,投入轮回,就算报复回去,又能怎么样?所以我独自一人平定了两界,本想着散去力量消失于尘世,但那些幸存的鬼将我奉为鬼王,我不忍心让那些心存良善的子民重新陷入深渊,最终成为了鬼王。”


“有时偷溜出去看看人间变化,救下一些本该拥有未来的人,抹去一些不应该存留于尘世的人,这样至少能让我清楚地明白自己还存有意识。”


“哈哈,有点说多了,毕竟我也算是个老人家了,你们就别当回事了。”


…………

“看来,你们成功了,格瑞,嘉德罗斯。”

 

几天后

“王怎么又不见了?新来的两个护法怎么也不见了?”

“你不知道吗?两位护法可惯着王了,你叫他们看着王不是搞笑吗?”

“我*****”


在那处庄园


“格瑞,嘉德罗斯,你们变成鬼后有什么不习惯吗?”


嘉德罗斯捏了一把金的脸,“还行吧,毕竟因为你的力量,我们不怕阳光,还是和以前差不多。”


“我私自把你们变成了鬼,你们会不会不高兴啊?”


格瑞端出刚做好的绿豆糕,“不会,在他们用那些无辜的老人小孩威胁我们时,我们已经对人界失去了念想,至少现在,我们可以陪在你身边了。”


“可是,自从上次以后,人界更加激动了,没准,战争又得上演了?”


格瑞和嘉德罗斯一人牵起金的一只手


“如果人鬼之战是命中注定,我为你征战也是命中注定。”


“不过是一群虫子,本大爷要护的人和地方,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试图践踏。”


“嗯。”


少年们相扣的手,也是他们绚烂的未来


鬼生很长,他们还有很多时间去完成他们心中的愿望


又或者是身侧人的愿望……


评论 ( 5 )
热度 ( 331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烦鬼(挂机中) | Powered by LOFTER